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和法规,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和推动落实,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各二级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2.负责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安全准入考核、事故应急演练。

3.负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储和处置。

4.负责实验室特种设备、放射源、实验动物、病原微生物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

5.负责学校危化品库、危废暂存库管理,实验室安全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的管理。

6.负责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验收、使用效益评价及维修工作。监督各单位使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的情况,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

7.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绩效考核、大仪绩效考核工作及其他实验室安全相关数据的统计、台账的归档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室成员:

姓 名办公地点联系电话
张书强啬园校区综合楼2138501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