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合署)挂靠)是学校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承担全校各类资产、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能有: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建设与监督管理,房屋及土地管理,仪器设备等资产的招投标、购置与使用管理;宏观管理学校各项招标采购工作,实验室建设、改造、安全工作及分析测试中心工作。

 

一、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职责

1.负责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编制资产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各资产归口管理部门的资产管理工作。

2.负责运行维护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固定资产;负责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工作。

3.负责房产、地产的产权管理和档案管理,调配各类用房;参与基本建设项目及大型维修项目的规划制定及竣工验收工作。

4.统筹和监督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出租、出借等工作,做好报批和报备手续;负责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维修和处置工作;负责组织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5.对挂靠机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业务指导。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制定招标采购管理工作制度,负责招标采购的政策执行、实施和相关管理工作。

2.负责仪器设备、服务及校内小型工程招标采购项目受理、审批招标采购立项申请,汇总各归口管理部门年度采购计划,根据计划合理安排招标采购活动。

3.负责审核招标文件,管理开标、评标过程,发布招标、中标信息。

4.负责采购项目的合同审批,管理“南通大学经济合同专用章”。

5.负责建设和管理“评审专家库”和“供应商库”;负责招标联络队伍的建设和考评,指导分散采购工作。

6.负责受理招标采购工作中的质疑和投诉;对各类招投标活动、大额资金追加、合同变更等实施监督。

7.建立和维护招投标管理信息网站。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实验室管理处工作职责

实验室管理处是学校负责实验室建设与改造、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大型仪器管理的职能部门。

1.负责学校实验室建设、改造与归口管理工作,制订实验室建设规划及管理规章制度,做好有关实验室项目申报和实验室平台建设,扎口管理实验室改建扩建审批。

2.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危化品、实验动物、放射性物品等危险源和实验过程中产生危险废弃物的管理与处置工作,负责处理实验室有关的安全与环境问题。

3.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隐患通报与整改监督,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

4.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的宣传教育及文化建设;

5.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维修论证,开展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开放共享基金管理。

6.负责实验室的信息管理。负责全校实验室各类信息收集、统计、分析和上报等工作;做好实验室管理相关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7.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协同做好学校其它工作中与本部门职责相关工作。

 

四、分析测试中心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编制并组织实施中心建设规划、年度建设计划和各项规章制度。

2.承担学校安排的教学、科研及相关各项分析测试任务。

3.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技术潜力,进行分析测试技术与方法的研究,为学校科研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4.组织分析测试技术培训,提高师生相关教学科研能力。

5.负责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的购前论证、安装调试、技术验收、运行管理、维修保养、计量标定等工作。

6.做好中心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卫生环境责任,定期检查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7.做好中心日常综合事务管理。包括各级各类文件收发、CMA等材料档案的归档;耗材与国有资产的管理;参与考勤、考核、评优、职称评审等的基础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