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基金2022年度项目结题及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31

关于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基金2022年度项目结题及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型仪器使用效率,充分调动使用开放共享仪器的积极性,加强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支撑力度,学校将组织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基金2022年度项目结题及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项目结题工作

1.结题范围:2022年批准设立的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项目在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http://yqgx.ntu.edu.cn/)中(KFJN开头经费)到期时间为2023523日。

2.项目负责人应按计划完成项目研究工作,提交附件1《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结项申报书》到二级单位汇总、审批。

二、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1.申报对象:

1)全校教学科研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需通过导师提出申请。申请人不得以本部门的大型仪器申请开放基金。

2)重点面向五年内首次申请的教师,以及新引进的、承担纵向科研项目和教学研究项目、研究经费紧缺的青年教师。

3)开放基金每人只限申报1个项目,不支持申请时仍有开放基金项目未结题、未使用的申请人。申请人根据实际需求填写金额,每个项目资助最高限额为5000元。

2.申请步骤:

第一步申请人填写表格。申请人下载附件2,填写《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完成后将《申请表》统一交给二级单位汇总审批。申请人可登录南通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http://yqgx.ntu.edu.cn/),查询拟申请使用仪器技术参数、收费标准、送样要求等信息。

第二步二级单位审批推荐。各二级单位按第1条“申报对象”要求,结合申请人上一年度教学科研成果、申请仪器与项目关联度、当年项目需求紧迫度以及项目预期成果等因素,对申请人进行审批、推荐,并注明推荐排名,在单位内公示后填写附件3《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3.相关要求

1)受学校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如有论文或相关成果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公开发表,请注明“受南通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基金资助”,英文翻译为:Supported by Large Instruments Open Foundation of Nantong University

2)项目负责人应及时对开放基金的使用进度及产出成果(文章、专利、教学科研成果)进行统计,学校将对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3)对未按规定使用开放基金、弄虚作假、挪用经费的行为,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追回和停止项目经费使用等处理措施。

三、材料报送

各单位于525日前将纸质版《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结项申报书》《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及推荐排名公示图片(盖章)报送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备管理科(啬园校区综合楼221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sbglk@ntu.edu.cn,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55003041

 

附件1: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结项申报书

附件2: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

附件3: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3512


附件1: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结项申报书.docx

附件2: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3:大型仪器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