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购置“流式细胞仪”的论证情况公示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691

根据《南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实施细则》(通大处国资〔2020〕6号)的有关规定,学校购置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需要经过校级论证并公示。经学院申请、专家评审,学院拟采购流式细胞仪1台,于202263日进行论证,现将设备相关基本情况(见附件)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63-202266日,公示期间如对上述仪器设备的购置、配置等有意见或建议可向国有资产管理处反映。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55003041

办公地点:综合楼221办公室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63

 

附件:

设备名称

流式细胞仪

主要技术参数

1. 光学系统:

1.1 激光配置:三根独立非共线激光:488nm(激光功率≥50mW),638nm(激光功率≥50mW),405nm(激光功率≥80mW),可以同时激发并检测12个参数,包括10个荧光参数(通道)。

1.2 光路设计:固定校准的光路设计,智能监控确保激光稳定工作。光学滤光片可由用户根据实际应用自行更换,无需专业人员调校。

1.3 采用专利的FAPD(Fiber Array Photo Detector)能够达到5倍于传统高性能PMT的光电转换效率。

1.4 “Clear Focus”光信号收集系统, 能将大视野范围内的光信号准确地传递到接收光路中,最多可以支持到7个空间独立的激光同时激发的信号收集。

2. 分析性能:

2.1 颗粒检测能力:可准确区分0.2um和0.3um的细胞或微粒。采用最先进的VSSC,最低可区分75 nm的颗粒物质。

2.2 物镜收集的光通过光纤传导到高灵敏地FAPD(Fiber Array Photo Detector)光电检测器。所有荧光和SSC通道内置高性能定制FAPD检测器。

2.3 荧光灵敏度:FITC的荧光灵敏度少于30 MESF,PE的荧光灵敏度少于10 MESF。

2.4 荧光分辨率:CV≤3%(G0/G1期最高峰)。

3. 电子系统:

3.1 信号处理精度:20比特100万道原始信息量(1,048,576 channels)。

3.2 高达107的线性动态范围,可以将高信号和低信号都完全显示在一张图上。

3.3 支持多色荧光信号共同采集,15个参数检测时,信号获取速度(上样速度)达到30,000个/秒以上。

3.4 荧光补偿:全矩阵荧光补偿,可脱机补偿,离线分析。

4. 液路系统:

4.1 自动化上样系统,具有自动混匀和自动清洗功能,降低样本间交叉污染。

4.2 可支持多种常用的进样管,如5 mL的聚苯乙烯和聚丙烯流式管,1.5 mL 和2 mL EP管。

4.3 液流系统日常维护简单、清洗简便,开关机程序全自动完成,全部由自动软件控制。

5. 软件功能:

5.1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 7。

5.2 支持中英文操作界面,全部采用图形化参数调节。

5.3 基本分析软件功能:具备图形叠加功能;具备实时分析、细胞绝对数分析、IQ自动GATE分析、彩色GATE分析、RATIO分析、去粘连分析、Kolmogorov-Smirnov分析、Overton分析等功能。

5.4 软件分析报告:具有柱形图分析报告功能,并能将所有荧光参数表达结果的各种组合全部显示在一张图上。

5.5 具有21CFR Part 11功能,可生成实验操作跟踪记录,进行电子签名。

5.6 可设置自动关机(Auto Shut Down)。

5.7 具有热图(Heat Map),可对不同的指标的高低进行颜色差异显示。

5.8 可开关激光并对激光进行设置。

5.9 可进行仪器的标准化设置,保证不同仪器的数据一致性。

6. 配置要求:

6.1 流式细胞仪主机1台,包括:488nm、638nm、405nm激光器,标准光学滤片组合,10个光电检测器,前向及侧向角散射光检测器,流式细胞仪工作站,智能化数据采集及分析软件。

6.2 配备96孔高通量上样系统。

6.3电脑及显示器1套。

申购学院

医学院

论证结果

拟同意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