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 我校组织参加2024中国(南京)国... 【党建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处调研交...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来处调研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通大学电子招投标系统上线试运行
作者:王亚萍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提升采购效率,加快信息流转,强化内控管理,同时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因聚集性群体活动带来的传播风险,5月24日,我校通过前期部署和调试,正式启用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中的电子招投标模块。此举标志着我校采购工作信息化、无纸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电子招投标模块旨在利用“互联网+”,对集“网上服务、网上监管”为一体的货物、工程、服务项目进行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与传统的纸质招投标过程相比,招投标文件的电子化打通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交易的“最后一公里”,“不见面”开标将传统实体开标场所由线下搬至线上,投标人可在线上传电子投标文件、解密投标文件、答疑澄清、二次报价等,足不出户完成投标活动,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动态监管的采购内控管理目标,全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对各种类型的纸质档案资料进行电子化、网络化集中管理,并对其流转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解决招投标纸质档案数量大、储存难、查询慢等难题。

目前,我校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已经可以实现采购项目线上申报、线上审批、合同审核、投标人线上获取文件、线上投标(文件加密)、语音抽取评审专家、组织专家线上开评标、合同备案等功能。电子招投标模块的上线运行,告别了招投标“手工”时代,为今后实现跨校区远程异地评标、可移动电子评标的全流程、全方式、无纸化电子招投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做好系统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并广泛征集教职工及投标单位意见,进一步开发、完善系统的各项功能,优化系统操作体验,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李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