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 我校组织参加2024中国(南京)国... 【党建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处调研交...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来处调研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南通大学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方案
作者:吴甲 点击数:265 更新时间:2020-12-03

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完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内容根据《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南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盘点工作。为确保本次清查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清查目标

(一)摸清学校校园文化艺术品家底。对全校的校园文化艺术品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和实物核查。通过清查,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的文化艺术品现状,为加强学校资产监督管理奠定基础。

()加强校园文化品管理。根据文化艺术品不同呈现形式采取不同的保护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加以保管传承,充分发挥其文化育人功能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二、清查基准日

20201231日为本次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的基准日

三、 清查内容

学校范围内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用于教学、科研或收藏、展览、陈列等用途的实物,涵盖各种纪念活动中自制的实物国内外著名人物、专家、校友和重要团体捐赠的文物和有重要价值的艺术品及其他实物。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碑刻、字画、陶器、瓷器、雕塑、工艺美术品典籍、出版物、手稿和其他文献资料等重要实物和艺术品。

(二)有重要价值的动物、植物、矿物标本和各类生物、人体、天体模型;能反映办学历史的有代表性的教学科研器材、文具、教具用品;有历史传承价值的设备、家具等

(三)其他具有传承价值的文化艺术品。

日程安排

(一)准备阶段2020年11月-12

国有资产管理处编制并发布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方案,启动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工作。

(二)自查阶段2021年1-3

二级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自查盘点校园文化艺术品

(三)结果报送(2021年3月15日前

各单位将《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登记表》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备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档至sbglk@ntu.edu.cn联系人:王东朱蓉联系电话:85012279、85012137

(四)核查汇总(2021年3-4月

国有资产管理处核查汇总各单位的文化艺术品清查结果,必要时组织有关专家鉴别保存价值,分门别类登记入库或实行台账登记,符合入账条件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予以入账。

、清查要求

校园文化艺术品体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是学校资产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具体责任人,认真开展清查登记,对私藏不报、敷衍了事的单位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附件:校园文化艺术品清查登记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年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