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业务学习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749

按照国资处年度业务学习计划,1021日下午在综合楼233会议室召开了全处人员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主持,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李冰“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的学习报告,报告从易制毒化学品是什么和为什么要管制的问题入手,介绍了易制毒化学品的范围、分类、品种目录以及我国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及法律责任,并通过数据分析图、流程图、金字塔图等着重阐述了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责任体系、使用特点以及易制毒试剂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通过报告,大家对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内容、体系和措施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利于今后协同工作的开展。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在总结时指出对于大家来说毒品似乎离我们很遥远然而我们身边易制毒化学品一旦违法使用,就可制成各类可怕的毒品,国有资产管理处要认真做好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保障校园师生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