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射流和激光空泡动态观察系统项目论证工作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703

9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射流和激光空泡动态观察系统项目论证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邵春明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杨勇飞老师介绍了射流和激光空泡动态观察系统的主要用途、技术指标、调研情况、配套条件和预期效益,论述了购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论证专家们就项目方案中的具体建设内容进行了论证,对项目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经过论证,专家们认为该实验系统是学校省优势学科“新能源及其装备”建设的重要基础,不仅可以为本优势学科提供实验支持,同时也可以为本校电气工程交通与土木工程等学院的师生从事相关研究提供实验支撑。而且可以为广大师生提供前瞻性实验教学条件,为流体机械、机械工程、新能源装备与节能技术等相关学科发展提供硬件条件。此外,该系统可为南通及周边地区的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泵与阀门企业、新能源等地方支柱产业和智能加工等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为学校服务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