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 我校组织参加2024中国(南京)国... 【党建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处调研交...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来处调研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作者:吴甲 点击数:247 更新时间:2020-09-1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和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学校于9月8日-11日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围绕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特种设备、气钢瓶、消防设施、用电用水等内容的安全管理要点深入各个实验室进行检查。通过本轮摸排发现,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不断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但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危险化学品管理不规范、危险废弃物处置不当、气钢瓶使用不合理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在现场即通过手机打开新启用的“实验室安全巡查系统”予以登记上报并同步下发整改通知给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所在学院,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在本轮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查出的隐患要立行整改,切实保障新学期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安全稳定开放。

纪委、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全体校级实验室安全督察员参加了本次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活动。

撰稿: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