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 我校组织参加2024中国(南京)国... 【党建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处调研交...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来处调研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吴甲 点击数:252 更新时间:2020-06-27

各相关单位:

暑假将至,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安全工作的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应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定明确的值班、值日表,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并落实暑假期间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置,并逐层如实上报

二、切实做好放假前自查。各单位务必组织力量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指标,对本单位所有实验室及实验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查出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向有关部门汇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暑期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对非必要进出实验室人员,实施严格管控,尽量减少暑期实验室内滞留人员人数;对须出入实验室的人员要做好登记,要求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并于学校放假前报各二级单位备案;同时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实验结束关好门窗、水、电、气。

四、加强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内剧毒、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易制爆药品、大功率电器设备、压力容器及高压气瓶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化学危险废物、废液,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器材。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