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培训班”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837

2020年6月15日至19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网络培训班在线上开展,本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会主办。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201名从事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体系建设,邀请从事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究专家,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李劲松教授,浙江大学吴南屏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勤教授,扬州大学张键教授分别从 “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体系研究、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关注点、新冠感染与生物安全反思、应急预案与演练的实践及高校实验室废液废气处理设施建设探讨”5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全国共计36.4万名教师收听收看了直播视频并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对我校从事实验室工作教师的安全知识补齐了短板,参训教师及时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新动向,开阔了实验人员队伍眼界,汲取了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防控能力和技术水平。

(撰稿: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