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传唱校歌活动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920

南通大学,

三院鼎立,

钟灵毓秀根脉弘...

519日下午,在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葛志明带领下,大家共同用昂扬澎湃的歌声,庆祝南通大学建校108周年,表达对学校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通过传唱校歌活动,让国资处全体人员感受到学校百年积淀的厚重文化氛围和独特魅力与底蕴,进一步激发了作为通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弘扬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小贴士:《南通大学校歌》为1928年张謇之子张孝若合并私立南通农科大学、医科大学、纺织大学成立私立南通大学(1930年改称南通学院)并任校长后创作。张孝若作词、徐立孙作曲,全歌共59字,占20个四四拍的音乐小节。南通大学2016年启动校歌恢复工作,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后,仅改动了一句。2018年12月25日,南通大学通过多种现代化新媒体官方发布,确定了《南通大学校歌》与时俱进的全新版本,全歌共60字,仍占20个四四拍的音乐小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