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务与资产专题会议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33

10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财务与资产专题会议。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主持会议。

施卫东指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是规范学校经济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迫切要求,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是推进和优化学校财力资源配置、提高各类资源使用效益的关键举措。他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做好工作的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齐抓共管;二是要对标要求、抓好重要环节,瞄准薄弱环节,密切关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强化资产过程管理,盘活存量资产,逐步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和协同配合,统筹管理好各项资源,充分发挥好资金使用绩效。

姜佩剑强调,内控建设、资产管理、预算管理都是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复杂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回去要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葛志明处长就固定资产清查的目标、基准日、内容及计划作了具体部署。财务处杨毅处长对编制2020年财务预算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中天恒管理咨询公司总监徐荣才做了内控建设成果试运行前的专题培训辅导。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单位内控建设联络员、内控建设和监督检查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